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浏览次数:

8月1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重点行业事故频发,部分领域事故反弹,较大事故近期多发。当前,全省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周霁强调,做好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做到“七抓七防”。一要抓防汛设施除险加固,严防汛期风险和其他灾害发生;二要抓受灾房屋安全鉴定,严防洪涝带来的次生灾害;三要抓复工复产安全管控,严防赶工期酿成事故;四要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管道、垃圾填埋场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抓“九小”场所专项治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六要抓问题隐患整改销号,严防潜在风险转化为现实风险;七要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作风飘浮导致工作不落地不落实。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记者 高长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