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顺利完成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任务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9月3日至5日,我省顺利完成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任务。除开封、鹤壁、三门峡、商丘四市考区受疫情影响取消本地考试外,全省其余14个考区报名考生11.7万人,报考27.3万科,共设置38个考点、580个考场,安排机位3.5万台,累计组织考试4515场次,实际参加考试11.9万人次,平均出考率43.7%。

  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保障有力

  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厅领导多次听取考务工作专题汇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完善的方案和优质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实现考试“双安全”。省市财政部门考试管理机构与卫健、疾控、教育、电力、公安、消防、无线电管理等单位形成联合机制,完善考试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会计考试考务组织。考试期间,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晓飞深入考区督考,巡视指导考试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各考区财政部门负责同志在考试现场指挥调度,省财政厅抽调44名干部赴各考区巡考,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巡考职责。

  真诚服务考生,提升能力作风

  各考区进一步增强为考生服务意识,着力打造“服务型考试考务”,将“我为考生办实事”作为财政部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热情为广大考生服务。坚持把考生和考务工作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考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主动为考生提供考试相关信息,保证考生应知尽知,缓解焦虑情绪。考试期间设置服务点做好入场引导,为考生提供考试、防护用品等,组织志愿者及时帮助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考生,让考生在紧张严肃的考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人文关怀。

  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

  开展“诚信考试”等有益活动,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和金属探测仪等做好入场考生身份核查,通过移动信号屏蔽器、视频监控、考生行为轨迹监测以及巡考等方式加强考场监督,多措并举打击考试作弊,持续加强考风考纪管理,不断提升会计考试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