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预算法实施条例出台后,宝丰县财政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多次组织会议,专题研究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提高思想认识。条例的修订实施,是从制度层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预算法的重要举措,符合当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有利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

  二、抓好宣传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宣传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精神、修订原则和具体规定。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在做好自身培训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内容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预算法治意识。

  三、抓好条例实施。严格执行条例对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法律责任等做出的明确规定,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依法公开预决算,依法接受监督,把严肃财经纪律挺在各项财政财务工作前面。

  四、抓好财政改革。结合贯彻落实条例,继续深化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制度等各项改革,不断推动财政改革向纵深发展。明确思路,细化举措,在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预算绩效评价等方面下功夫,创新方式,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