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积极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和财政干部队伍建设,122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大伟带领副县级以上干部20余人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接受廉政教育。

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贺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扬的旗帜·奋进的号角严厉的惩戒·沉痛的代价扭曲的心灵·畸形的人生立时代潮头·踏崭新征程等四个展厅。厅内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展画、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案例生动体现了党在十八大以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以及坚持打虎拍蝇、反腐倡廉的必胜信心。特别是 七个有之,时刻警示党员干部要对照自查,坚决抛弃看戏心态,把未病当成有病看,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贺局长在市廉政警示教育展参观留言本上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忠诚担当”16字,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在反腐倡廉这条路上,要做参与者,绝不做旁观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在财政工作中,要完善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住危险,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提高反腐败斗争的规范化水平,实现财政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