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2021年度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郏县2021年度财税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财税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财税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在困难中谋发展,在挑战中求突破,抓收入、调结构、防风险、强监督,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在压力中奋勇拼搏,在逆境中开拓创新,越是艰险越向前,不仅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更是取得了比往年更难能可贵、让人欣慰的好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增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加强财源建设、厚植生财潜力,突出收支管理、增强聚财实力,注重多元筹资、缓解用财压力,狠抓精细管理、提升理财能力,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管财合力,“五指攥拳”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推动财税工作再创佳绩、多彩浓彩。

  会议强调,财政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能否把财税工作做好,事关社会民生、事关发展稳定,也事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紧扣中央积极财政政策“提质”要求和“增效”导向,抓重点、克难点,推动各项财税工作落地落实。要挖潜增收聚财源,严控支出兜底线,支持重点保发展,监管资金提效能。全县广大财税干部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民生为己任,在狠抓落实中再创佳绩,为推动“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建设贡献财税智慧、财税担当、财税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