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稳步推进非税收入征收划转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划转税务部门的有关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平顶山市财政局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研究制定两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实施流程,确保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做好工作交接。加强与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单位的沟通对接,按照省级文件要求,整理相关政策资料,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资料交接工作。

二是系统开展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及视频会议等多种培训方式就划转项目要点、征管操作流程等内容对基层业务骨干、大厅前台人员、热线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提前沟通,做好缴费辅导和服务工作,不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确保广大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

四是优化缴费服务。拓展“实体、网上、自助”等多样化缴费渠道,避免缴费人多头跑、往返跑;统一服务标准,整合缴纳流程,简并缴费资料,降低缴费成本,确保划转后,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只增不减。

五是注重风险防范。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对划转项目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政策研究,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统一解读口径,主动当好划转改革的辅导员,宣传员,防止负面舆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