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市之首完成60.6亿元 同比增长2.9%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毛玺玺)上半年,新华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0.6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居全市之首。

今年以来,新华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健全完善流通体系、挖潜挖新、引导消费等方面发力,打出“组合拳”,加快行业复苏,提振大众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该区成立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畅任组长,区商务局副区长王飞任副组长的新华区商贸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和11个镇(街道、街道筹备组)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经济副职为领导小组的骨干力量;结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红黄蓝”预警与规上企业入库进度等情况,每月组织召开工作例会进行分析研判;在商贸企业入库、经济指标统计、挖潜力促消费等方面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形成了指标调度、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

此外,该区根据商贸企业分布情况,把中兴路周边商贸区、特色商业区、塞纳城商务集聚区、平西建材城作为促进消费的重点区域和主方向;积极组织商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商贸流通、经济复苏,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由区商务局牵头,举办“魅力新华 尽情嗨购”系列消费季活动,向社会发放100万元消费补贴,预计将撬动5000万元的销售额。

“我们将努力营造舒心的消费环境,把促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动能。”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