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37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23财政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局长宁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主持。市税务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各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宁局长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系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财政政策靠前发力,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民生福祉水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财政整体运行平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宁局长强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全市财政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卯足干劲、埋头苦干推动财政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积极财政政策不断提效城乡协调发展不断提速、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档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提质财政治理效能不断提标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宁局长要求,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财政系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重点和结构,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决高标准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力支持经济稳定增长。二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要支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要推动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五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六要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七要促进功能类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八要持续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九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

宁局长强调,做好2023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财政系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协力、奋楫笃行,为加快建设四城四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鹰城绚丽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2022年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部分县(区)和局机关有关科室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