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共克时艰 省管企业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0-02-08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省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国企自身优势,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在各条战线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能源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南能源集团所属永银化工、开元化工公司具备生产含氯消毒剂的生产能力春节期间,两家企业迅速响应号召,开足马力,不舍昼夜24小时全力以赴生产氯酸钠消毒剂目前向当地政府和集团有关单位供应消毒液19.5吨。河南能源天宏钢构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建设隔离病房要求,紧盯进度,昼夜不间断施工,承建的鹤壁市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负压式隔离病房主体建设2月1日竣工,浚县人民医院负压式隔离病房也已完成主体建设,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平煤神马集团驰援防控疫情第一线。疫情暴发后,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医务人员纷纷请愿出征防疫一线,参加河南省赴鄂驰援医疗队。目前,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已有100多名来自医疗、护理、医技战线的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河南省、平顶山市援助医疗队,9名医护人员已分两批启程赴湖北疫区执行应急救援任务。平煤神马集团接到武汉铁路局、武钢集团、鄂钢集团三家企业需要次氯酸钠消毒剂的求助后,立即安排部署生产、运输等工作。2月1日,首批捐赠的3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发往武汉地区,未来将分批次向武汉地区继续捐赠15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

安钢集团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工作。疫情发生后,安钢集团从职工总医院精选具有丰富重症救治和护理经验,政治强、作风硬、素质高的骨干团队,加入到河南省援鄂医疗队。2月2日上午,安钢总医院援鄂医疗队6名队员,赶赴防疫最前线。2月5日,安钢集团捐赠的价值约350万元的医用液氧发往抗疫最前线。同时,安钢集团连夜赶工制成的62件钢结构货架交付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施工建设现场,在短短28小时内,从接到求援到完成交付,以安钢速度彰显国企担当。

郑煤集团加大防疫力度,力争把疫情控制在最低水平。郑煤集团总医院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专门设立发热门诊,成立专业医护小组和救治专家组,安排疫情急救车24小时待命。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发热门诊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国控集团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国控集团下属圣光华泰医药公司、圣光同辉医药物流公司、圣远公司等企业分别向当地卫健委、红十字会捐赠一次性口罩、酒精、84消毒液、药品等急需防疫物资,共计价值60多万元。圣远公司作为航空港区内的领先的医药供应企业,还垫资1000多万元为航空港区采购防疫物资,支持航空港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豫粮集团控股企业濮阳凯利来食品厂为抗击疫情,共捐赠1600箱凯利来手撕面包,总价值约8万元,随当地政府统筹调度的物资一并送往防疫前线。

河南国资集团、中原再担保公司站位全局,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河南国资集团下属纺织机械器材公司和造纸工业公司考虑到部分租赁商户由于突疫情的扩散和防控遭受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经过研究决定减免部分租金,与租赁商户共克时艰,增强租赁商户的经营信心,有效维护大局稳定。中原再担保公司积极服务生产防疫用品企业,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最大限度提供金融资金担保支持。

交投集团、机场集团坚持防控疫情与保障交通两不误。河南交通投资集团组织各高速公路公司为防疫物资开通专线,并组织“红马甲”突击队专门为防疫物资提供通行保障。河南高速公司自1月24日起,全面强化24小时防控值班制度,联合各属地防疫、医疗、卫生监督、交通执法等部门在所辖收费站设立疫情监测管控点。机场集团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设置6个测温防控点,24小时值守;加强公共区域消杀力度,每天6时和23时进行消杀,尽可能减少对旅客的影响。

铁投集团、中原天然气公司、安钢集团、国控集团等企业爱心捐款60余万元,凝聚防疫暖心力量。河南铁投下属同晟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纷纷伸出援手,为抗击疫情捐款4万余元,已于2020年2月2日全部捐赠给河南省红十字会用于武汉此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中原天然气公司辉县分公司响应集团党委号召,捐款60万元助力辉县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钢炉料公司党委向铜冶镇卫生院损赠3元现金,用于当地采购战疫急需物资,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豫粮集团金粒公司全体党员向河南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