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规范基层事务所党支部建设,5月23日- 28日, 平顶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组织开展 “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行业党总支负责人,事务所支部书记、所长、部分党员、协会工作人员参加观摩。

  观摩小组围绕学习教育、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队伍建设、党建责任落实、亮点创新工作对我市6个事务所党支部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谈五评”方式进行了现场观摩。

  观摩小组每到一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查看阵地建设等方式,认真查阅了各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信息台账、党组织生活台账、党费收缴台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记录和党员学习笔记等资料,实地察看阵地建设。并随机询问了党支部书记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发展党员程序等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程度,看其对党建工作是否做到“心中有数”。

  观摩结束后,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做总结性发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本次观摩发现的问题和自己梳理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进行整改,达到全面提升的目的。二是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员监督管理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渗透到“风险、服务、经营、发展”各个环节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打开业务发展新局面。三是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通过现场观摩,各党支部展示了成绩亮点,也查找出差距不足,特别是对一些创新、特色工作,大家积极讨论、交流学习,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