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疫”往无前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6日,为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84号)精神,市财政局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局党组立即研究制定《平顶山市财政局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在切实保障正常业务运行,特别是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办理的同时,要求单位工作人员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1.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党组成员、资产清收中心主任刘祝明等县级干部以上率下,亲自投身到一线防控当中。在领导的带领下,全局共有251名干部职工向所属社区报道,参与志愿服务。在防控工作中,他们佩戴袖标,身着志愿红,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精准对接社区服务需求,认真做好卡点值守、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居民代购药品、生活物资等,发扬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财政人的社会担当和精神风采,多次受到了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的通报表彰。

图片 2.png

为守好财政“主阵地”、畅通支付渠道,在疫情管控期间,我局有重点支出任务的科室及二级机构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全员在岗,吃住工作在办公室,切实保障正常业务运行,特别是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的及时办理。

在疫情大考面前,财政人冲锋在前,使命在肩,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次重要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为民理财,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