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积极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喜迎二十大 走好赶考路”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深入动员部署,严密组织实施。6月17日,三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魏占林同志带队赴省财政厅参加“喜迎二十大 走好赶考路”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经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厅机关、省辖市财政局、省属国有金融企业的25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有的从身边同事娓娓道来,讲述同事们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的温暖故事;有的从焦裕禄等模范人物说起,讲述自己向英模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铮铮誓言;有的慷慨激昂,热情讴歌财政人走好新时期赶考路的豪迈情怀,赞颂新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我局代表马翼飞同志的演讲《我爱这土地驻村感想》讲述了我局郭好杰同志驻村工作的过往以及所感所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

图片 1.png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抒发了青年干部一心向党、坚定追随的豪情壮志,厚植了爱党爱国、薪火相传的浓浓情感,为财政青年干部成长锻炼和思想交流提供了学习平台。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先学先行、以身作则,立起标杆、做好表率,走好新时期赶考路,为推动河南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