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组织开展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做到廉洁自律。4月26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

图片 1.png

上午,组织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好家风故事学习家风不正典型案例,分析违纪违法案例问题根源,引导党员正确处理家风与党风、作风的关系以家风促作风,弘扬清风正气。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加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治家之道的理解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图片 2.png

下午,组织党员前往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顶山市廉政教育基地——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参观,学习知青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执着进取、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

图片 3.png

纪念馆以纪念毛泽东批示为主题,共有六个展厅,分为广天缘起、广天风云、广天洗礼、广天展望四个部分,通过千余幅图片、四百多件实物、雕塑、文字、声像等,在展示郏县广阔天地乡知青的历史和全貌的同时,也展现了全国知青上山下乡的历史缩影,再现“知青运动的圣地”“知青运动的发源地”的历史风云。

图片 4.png

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全体党员认真参观知青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一个个场景:大坝工地抗洪抢险科技攻关,种植水稻打流沙井补习文化……,犁头、扫把、架子车、马灯、草帽、电影机、唱机等一件件具有浓厚年代色彩的物品,激起了许多老党员的深刻回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一代知青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事实,深切感知了上一辈知识青年的勤奋、朴实、真诚、团结的红色正能量,认真学习了他们“为国分忧、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执着进取”的知青精神。

图片 5.png

在毛主席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词在这片红色热土久久回荡。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廉洁意识,树立了“廉洁从家出发”理念。大家表示要真正把家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永葆清廉本色,让廉洁之风充盈家庭、浸润家风,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大力弘扬知青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为财政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