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组织离退休党员走进郏县知青园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7日,市财政局组织离退休党员来到郏县知青园,回顾知青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艰苦奋斗的历史岁月感受知青文化

图片 1.png

郏县广阔天地乡是我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发源地。1955年,在全国农村社会主义合作化高潮中,毛主席对郏县大李庄乡组织青年知识分子和高小毕业生回农村参加劳动并担任记工员等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批示:“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把先进的思想观念和生产技术带到了农村,为改变农村落后面貌,发展生产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知青园包括毛主席题词碑、知青旧居、知青博物馆等。博物馆里介绍了知青上山下乡的起源、发展,陈列了知青的劳动用具,知青工作文件、照片等,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延安插队时的经历展板。

图片 2.png

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和照片,感悟当年广大知青付出的青春和汗水,看到知识青年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所产生的巨大力量。大家表示,今天我们仍然需要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