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资产清收管理中心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中心干部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革命传统教育,5月11日上午清收中心党支部由中心副主任边卫卫同志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干部职工到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南阳“桐柏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1(1).png

全体党员顶着烈日来到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着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随后又参观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红色土地艰苦卓绝”“江淮抗战中流砥柱”“中原突围铁流千里”“千里跃进伟大壮举”七个展厅。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大别山精神”的洗礼。

之后又来到桐柏革命纪念馆和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参观了“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火”、“中原伟业”、“桐柏霞光”等5个专题展厅,同志们在大量的珍贵史料前比较系统地了解了中共中央中原局、西南军区和桐柏数万将士血与火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在廉政文化展馆里,一件件资料和实物、一张张廉洁照片,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对我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