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豫剧《使命》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日下午,在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下,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150余名党员干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了廉政豫剧《使命》的巡演。

廉政豫剧《使命》市纪委监委、平煤神马集团纪委、卫东区纪委监委和平煤神马集团豫剧团联合创制。该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戏曲的形式刻画了清正廉洁、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剧中讲述了新上任的县纪委书记杨民生铁面无私,在处理一起涉及广大群众利益的环境污染案中,面对内弟姚志明兄弟情养母的亲情、老领导的说情以及污染企业老板威逼利诱,在公与私、情与理、情与法的交锋中终选择了为党正纪、为民做主,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观剧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该剧,自己的党性又一次受到了洗礼,身为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对待手中权力要心存敬畏,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要像戏中的主人公那样,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做一名勤廉务实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