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民:推动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br>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清风平顶山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出席,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对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体会作专题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军义对全市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晓磊宣读了全市“以案促改微视频”优秀作品的通报。

李建民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三个责任”,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主导推进、统一领导,纪委监委协助推动,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案发单位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具体落实责任;要坚持统筹联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把一体推进“三不”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构建职责清晰、衔接有序、贯通有力、运转高效的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三不”贯通融合;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以案促改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借助典型案例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注重工作实效,推动以案促改高质量发展,坚持效果导向,一手抓拓展延伸,一手抓评估验收,推动以案促改提质增效,不断开创一体推动“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新局面。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机关党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