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幸福温暖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2022年5月31日上午,市财政局、市妇联在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和小李庄村联合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活动。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魏占林、市妇联副主席佑素芳、机关党委、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孩子们,提前祝你们学习进步、节日快乐!”魏局长与佑主席一起向牛庄村和小李庄村30余名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地询问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学校奋发向上,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在家里孝敬长辈,做个不让父母担心的好孩子,鼓励他们勇敢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把生活的磨炼当做精神的财富,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志向,乐观自信、自立自强、立志成才。随后,儿童代表向魏局长和佑主席佩戴红领巾,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

图片 3.png

魏局长与驻村工作队走访村庄时提出,驻村工作要加大对困难儿童家庭的关注,不仅要给予儿童物质上的帮扶,更要注重精神上的关怀,点亮儿童生活和学习的希望,搭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让孩子们的成长不掉队。要与家庭和学校多沟通,认真研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业失教、心里失衡、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问题的解决办法,真正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成就他们对未来的梦想和希望,把党的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