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举办服务型执法微宣讲活动暨新领证执法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1月17日,平顶山市财政局在局三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服务型执法微宣讲活动暨新领证执法人员培训班,对新领证的12名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活动中,局三级调研员曹明晓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授服务型执法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学习政策法规,成为财政领域的专才通才。税政条法科长郭好杰以《服务执法与权益保护》为主题,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及服务型执法内涵与启示、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对财政部门常用行政执法权进行梳理归类,帮助执法人员对加深对服务型执法的认识理解,为文明执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1(1).png

本次活动是“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的一部分。平顶山市财政局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制定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方案》,要求每个县(市、区)上报授课员,并整合县(市、区)执法人员、法律顾问等人才,组建起一支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宣讲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将微课堂上传至局门户网站,供大家线上学习交流。同时开发适合企业、面向群众的主题课程,深入到企业和县(市、区)现场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全面做好“八五”普法工作,为新时代财政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