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近日,省财政厅印发《关于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对省属功能类公益类金融类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值班制度及信息报备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各企业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明确,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各企业要坚持统筹兼顾,密切监测疫情对本行业经济运行和本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坚持一企一策,根据本企业和下属企业驻在地疫情状况和变化趋势,结合行业和企业实际,全面评估和防控风险隐患,落实错峰返程要求,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时间安排。企业复工复产要服从属地政府报备程序和时间安排,行业监管部门有特殊要求的,按规定执行,并及时与当地政府沟通,争取支持。驻郑州市企业要密切关注、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分别按照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建设工程等复工复产时间及条件要求,在保障企业重点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复工复产时间。三是加强值班和信息报备工作。各企业要落实好值班制度,按规定做好值班工作,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并及时向省财政厅报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