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财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3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提高我省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发展能力,助推后备企业上市工作进程,省财政厅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河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财务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共有70名我省“万人助万企”上市培育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企业上市需求、注重培训实效,邀请全国著名会计专家、经济学家、法务专家、投资专家等与企业上市紧密相关的行业专家,深入阐述全球金融市场与经济形势、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企业上市财务规范与法律实务、新估值学-赔率定价管理、内控风险体系建设、企业并购重组、股权激励与融资新路径等内容,以“财务”作为切入点,全面梳理IPO中所涉财务、法务、内控、股权激励、公司治理等问题,帮助深度理解IPO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提升专业能力,助力企业成功上市。

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借助我省同时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参加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企业总会计师岗位能力培训的机会,组织参训人员与50名省属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总会计师联合座谈,介绍各自企业主营业务、发展方向、企业需求等,既交流了经验、扩宽了视野,也有效地促进我省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扩大合作范围,实现互利共赢。培训期间,不少参训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分享个人感悟与体会。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新颖、务实管用、科学紧凑、意义重大,对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个人能力素质提升都有很大帮助,必将加快我省企业上市进程,为实现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