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6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防范单位财务经济风险,规范权力运行,近日,省财政厅正式启动2022年度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全面体检内部控制建设及实施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尽快研究整改,确保内部控制体系健全规范、科学有效。一是强化考核督促。首次将各地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纳入省财政厅对各市财政部门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并明确了考核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确保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落实落细。二是科学确定编报单位范围和口径。结合2022年度我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单位调整情况,明确不同类型单位具体填报口径和要求,同时加强培训指导,编写编报操作说明,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推动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加强与相关数据的比对衔接。要求省直部门和单位将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与正在开展的财会基础工作规范活动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措施有效衔接,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水平。同时,加强与部门决算数据、国有资产综合报告等数据的衔接,为深入推进信息共建共享、服务财会监督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