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召开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纪委统一安排,2020年1月10日上午,市财政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红文到会指导。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主持。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王四伟在会议上传达了省纪委对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

党组书记、局长贺大伟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春节期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也是对领导干部的特殊考验期。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二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必须长鸣。要强化日常监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敢于损害财政局集体荣誉和集体利益的人和事,要坚决做斗争。三要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清清爽爽过节。管住自己的嘴,不吃请;管好自己的腿,不乱跑;管严自己的手,不乱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勤俭过节,为群众树立标杆。

王红文在会议上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提升认识境界,切实增强廉洁过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形成以上率下、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二要以案为鉴,强化教育提醒,共同筑牢廉洁过节的思想堤坝和行为防线。以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警钟长鸣,自重自省,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好公家的钱,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三要履行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漠视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驻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