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安排2020年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着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先进制造业强、乡村振兴、城市基础建设、新型城镇化、科教强市等重点领域,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争取上级新增政府债券资金额度,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及时将债券资金,尽早发挥债券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着力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在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指导督促县(市、区)通过持续推进综合治税、盘活变现存量资产等,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财政资金早支出、早见效。建立完善重点地区政府债务风险监控机制,稳妥有序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落实“三保”十条,切实保障“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确保国标工资、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着力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抓手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绩效监控级预算项目全覆盖,健全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加强绩效监控结果、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持续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指导县(市、区)财政部门开展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