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政局“三化”“三讲”确保疫情防控与财政工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财政重点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财政工作两不误。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大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贺局长指出,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仍具复杂性与严峻性,我局应始终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全局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一是细化日报告制度,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应全面掌握本科室(单位)工作人员的动向和身体状况,并每日向局办公室报备;如有特殊突发事项,应及时向局领导和社区报告。二是净化工作环境,严格对停车场、办公室、走廊、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安全防疫办公环境。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各科室(单位)要主动与服务预算单位进行沟通,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情况,并根据申请做好经费保障工作。

贺局长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谋划财政工作,力争做到“三讲”:一是讲重点。各科室(单位)要抓紧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切实保证谋划一项工作任务,制定一个工作目标。二是讲绩效。要积极完善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三是讲稳定。要理性对待当前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强化收支管理,确保财政工作的稳健运行。

aa.jpg

b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