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推行党建“1+6”模式 助力财政事业提升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推动财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实效。2020年,石龙区财政局将着力推行党建“1+6”模式,持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围绕“1”个支部核心,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以机关党支部为核心,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其他班子成员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强化党的阵地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

  二、抓好“6”项特色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创优突破

  一是推出党建创优工作。开展“党建+创优工作”活动,以党建创优工作为目标,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打造“决胜脱贫攻坚党员突击队”,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入脱贫攻坚一线,走在前、做表率,开展帮扶工作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二是开展能力提升活动。开展“党建+能力提升”活动,在党员中开展“读书、演说、写作三提升活动”,最终达到读书能够知真意,开口能够说明白,下笔能写千字文,提高全体党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的服务财政中心工作。

  三是办好优质服务实事。开展“党建+优质服务”活动,围绕文明城区、卫生城市创建,组织党员对分包的小区进行文明引导倡树、环境卫生美化,营造浓厚的氛围,倡树文明卫生风尚。

  四是打造模范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建+示范岗”评选活动,从“信仰坚定、勤学会干、清正廉洁、维护团结、爱岗敬业”五个方面着手,在全局范围内打造评选模范党员示范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财政服务水平。

  五是选树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开展“党建+优秀党员”选树活动,从“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主题活动”“履行岗位职责”“争先争优”4个方面对党员现实表现进行考评,选树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组织对标学习,在全局形成“学典型、当先锋、创一流”的热潮,激发全局干部职工践承诺、比奉献的热情。

  六是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党建+学习强国”运用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纳入“三会一课”,实现全体党员干部下载“学习强国”平台、注册账号、开展学习,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学习新思想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