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多方筹资 集约使用 助力产业园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炭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助力转型振兴,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积极通过申请专项债券、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高标准保障园区项目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一、盘活国有资产,提高资金效益。对产业园区搬迁安置小区98套17326平方米门面房进行公开拍卖,拍卖资金全部用于搬迁小区及园区项目建设。在为商超等便民商户提前提供入驻条件,方便迁入居民生产生活的同时,盘活了国有资产,提高了资产、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强化土储投入,提高用地保障。土地储备是项目建设的重要前提,石龙区财政局强化项目土地储备经费保障,将保障土地储备作为加快推进项目进程的有效手段,扎实推进产业园区土地储备工作顺利开展。

  三、完善配套设施,加快路网贯通。投入资金4253万元,建设连接城市路网、县乡道路的工业路贯通工程,为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的交通网络,提升园区对落户企业的吸引力。

  四、用活债券政策,拓宽资金渠道。学习领会债券政策,牢把政策导向,利用专项债券支持方向,积极申报专项债券。筹措到位第一批专项债券资金5000万元,拓宽了产业园区建设资金渠道,为园区建设注入活力,为优化经济结构加快经济转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