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平顶山市宝丰县财政局立足部门职能,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扶持保障,推动了全县粮食安全生产和粮食增产增效。

  一是认真落实粮食补贴政策。及时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完善补贴发放公示制度和监管制度,严格通过涉农资金“一卡通”发放到户。完善农业保险补贴政策,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

  二是完善县级粮油储备制度。落实县级储备费用和利息补贴资金,规范完善粮食储备资金管理制度,及时拨付储备粮油的贷款利息及费用,进—步提升储备粮管理规范化水平。

  三是大力实施涉农项目建设。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加大小型农田水利、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等基本建设项目实施。聚焦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继续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切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四是严把粮食质量安全关。支持食品质量主管部门发挥对粮食质量的监管职能,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加工、质量监督等部门协调和配合,为高水平的食品质量监管体系建立提供财政支持。

  五是加强粮食专项资金管理。建立全面涵盖粮食专项资金“收入、支出、资金审批、预决算”等环节的全方位管理机制,资金管理更加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