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扎实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成立“扶贫832平台”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区“扶贫832平台”采购工作,统筹协调预算单位开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

  二、加强学习宣传。安排专人认真学习掌握832网络销售平台系统操作,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等媒体工具对政策要求、采购流程、操作步骤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三、加强管理引导。指导预算单位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一定的采购份额,鼓励有食堂的单位加大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份额。

  四、加强督促落实。督促有份额的预算单位加快平台采购进度,按时完成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采购;定期对预算单位管理账号、交易账号的开通激活和采购执行情况等进行通报,确保新华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