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前7个月电子商务交易额1.15亿元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杨沛洁 通讯员 杨爱国)9月1日,在叶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天享农业直播间内,主播正在推介当地的好产品。

“正是通过这样的电商平台,把乡亲们的柴鸡蛋、蜂蜜等100多种特色农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天享农业公司总经理景奇说。今年1至7月,该公司网店物流销售3万多单,其中帮带贫困户销售农产品5000多单,增加贫困群众收入22万多元,架起了贫困户农副产品通向市场、增收致富的金桥。

为强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该县近年来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为打造美丽乡村,该县还积极推进养殖产业升级,发展养猪千头线、养猪综合体等,使得该县出现了一系列的特色种植和养殖。

种(养)得出是第一步,卖得出卖得好才是确保增收的关键。该县在打品牌的同时,还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投资3500万元,建成了集创业孵化、电商培训、特产展销、物流仓储、线上线下互动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各乡镇建立乡镇级配送中心,在124个贫困村分别建成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构建起电商扶贫“产供销+服务”网络体系。

为推动电商平台快速发展,该县还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积极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县财政每年下拨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对创办电商企业、个人开设网店销售叶县当地农特产品进行补贴。

面对今年突发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和贫困群众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叶县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特点,通过线上带货、线下展销等模式,持续释放消费扶贫政策红利,增加群众收入。

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使得叶县电子商务业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喜人势头,叶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共有电商企业30家,电商物流企业18家,今年1至7月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15亿元,其中农副产品网销金额589.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