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8日,平顶山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次全会、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九届市委十一次全会、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了 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 2020 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同志主持。

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大伟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的思路,作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安排: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提高财政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向好发展;三是从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严肃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局面。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弘扬务实作风,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和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财政力量。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四伟代表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推进监督执纪工作的成效。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成绩,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二是准确把握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红文到会指导并讲话。王红文同志对全市财政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成绩给予了肯定,就进一步推动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适应新常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新形势;二是把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部署;三是奋力新担当,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市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七大投融资公司、平顶山市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平顶山鹰翔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市平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预算的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组长,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股)负责人及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