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在局三楼大会议室,市财政局邀请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法学博士杜辉做民法典专题授课。局班子成员和20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报告

杜教授以《公职人员应当如何学习民法典》为题开展授课,从民法典的基本知识、民法典对国家机关工作的要求、民法典对于法治财政建设的意义、在实施民法典中做好财政工作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给财政干部职工讲授了生动的法律课。为营造民法典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市财政局为全体干部职工分发了民法典读本,以便学习运用。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好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推进法治财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财政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
 

寸.png

尺寸.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