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和使用工作,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促进作用,12月16日下午,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培训会议在市行政综合楼1楼会议室召开。刘江副市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主持。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财政和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市属7大功能类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债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孟杰围绕政府债务发展历程、新增债券分配原则、专项债券申报流程与评审办法、政府债务风险的防控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北京泓创智胜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荆泽峰围绕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和典型案例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培训会议精神,聚焦国务院确定的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建设等七大领域以及当前急需的应急医疗设施、公共卫生、城市供热供气、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积极筹划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项目,争取更多优质项目纳入省级储备项目库,夯实争取专项债券资金的基础;同时要完善措施,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