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1218日上午,全市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市财政局3楼会议室召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大伟及局相关班子成员,各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董事长及董事会成员、监事会主席及监事会成员、经理层成员,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东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就功能类国有企业的运营概况、风险化解工作,监事会职责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贺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功能类国有企业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各企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制定有力措施,切实减弱永煤债违约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要认真排查各类风险点,增强风险防控能力;要突出主业,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根据自身定位,用市场化、多元化手段谋划项目,争取多方支持;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要严格企业人事管理,坚持统一的用人标准,提高企业队伍素质。

贺局长强调,各企业务必统一思想,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确保企业运行规范、平稳。市财政部门作为出资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改革发展,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