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5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大伟主持,局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成果,科学研判了当前我市的经济发展形势,精心勾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对我局开展2021年财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部门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变成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和方法

会议部署,为推动2021年财政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精准发力,大力组织财政收入。立足当前我市经济发展形势深入分析我市财政收入结构和收入征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快推进综合治税工作密切关注收入动态细化收入目标任务,坚持月中预测、月末分析总结和通报制度,切实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二是坚持创新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做强现代先进制造业,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储能四大新兴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助力形成数字经济引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支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实施“鹰城英才计划”,不断为鹰城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落实财政农政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和财力状况,合理安排市级财政投入规模,确保脱贫攻坚过渡期内财政支持政策保持稳定。加大财政支农力度,支持我市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等,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提质扩面,支持鹰城更新行动。积极统筹落实财政资金,支持实施打通断头路计划,加大充电站、充电桩、立体停车场、市政管网、污水垃圾处理、供水供电供热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抓好卫生、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棚改债券资金的管理,积极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事业的发展同民政、住建、发改、百城办等部门紧密配合,共同保障和推进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五是加强生态保护,建设美丽鹰城。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用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六是为民利民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改善民生,保障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支持完善教育体系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面推进健康鹰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织密民生“四张网”上狠下功夫。

会议要求,局各党支部和各科室(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