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及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平顶山市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平顶山鹰翔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市平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在市财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股)室负责人、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大伟代表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贺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就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增强财政政治机关属性;二是以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机关作用;三是深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强化财政纪律机关建设;四是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把准方向,打造财政学习机关品牌。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服务高效、作风过硬”的财政铁军,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出彩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财政部门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四伟对市财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提升监督效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决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红文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进一步强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要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改进作风,着力在提升工作质效中发挥表率标杆作用;要强化贯通协同,着力在促进“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中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