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海关开征首票税款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韩江法)8月29日,从平顶山海关获悉,近日由平顶山海关开关以来开征的第一票电子税单共计4384536元,成功缴入国家金库平顶山中心支库。

这是平顶山海关开征的首票税款业务,标志着平顶山海关与国家金库平顶山中心支库TIPS横向联网业务系统成功对接,征缴税款的电子入库渠道高速畅通。

平顶山海关成立之前,平顶山市进出口企业一直在外地报关缴税。为确保海关征缴的税收顺利收纳入库,平顶山海关积极与国家金库平顶山中心支库、缴税企业及其缴款银行进行沟通协调,开展系统参数维护,组织举办海关征缴税款业务培训等,为海关税收征缴业务顺利接入国库TIPS横向联网系统,确保关税就地准确、及时、足额入库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平顶山海关征税业务的顺利开展,让我市500余家进出口企业结束了长期异地报关缴税的历史,大大提高了税收缴纳入库效率,节约企业营运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