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系统 首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首发仪式在郏县成功举行。仪式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主持,参加仪式的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市财政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

会议指出,郏县作为我市“一卡通”管理工作的试点县,已成功将第一笔41户烈士子女补贴资金24190元,通过“一卡通”系统由农商银行发放到人到户,这在我市是第一笔,在全省是第二笔,标志着我市此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随后对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进行了发放演示,通报了我市“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加快推进全市“一卡通”管理工作的职责任务、关键节点和操作规程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总结推广郏县补贴资金“一卡通”线上运行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合力完成我市“一卡通”工作任务。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同心协力,细化工作流程,熟练操作规范,加强协调联动,加快推进“一卡通”工作。三要广泛宣传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报纸、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解读,宣传“一卡通”发放模式和便民服务措施,凝聚群众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完善绩效管理。各级财政部门要会同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建立健全补贴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逐步实现所有补贴资金绩效目标与预算安排同步审核、同步下达。五要强化资金监管。各级补贴项目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强补贴资金发放日常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完整、准确向审计、财政等部门提供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相关电子数据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