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防止返贫致贫 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鲁山县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常洪涛)11月8日,县委书记刘鹏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到熊背乡、四棵树乡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熊背乡大麦王村、四棵树乡车场村,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相关政策落实等工作。

调研组指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要遵循市场规律,选择具有比较优势、符合村情的产业,一步一个脚印把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能力。

调研组强调,要增强发展意识,整合利用好各类资源,统筹做好组织、责任、目标、任务等体系的有效衔接,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特殊人群监测帮扶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要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关键环节,逐人逐户排查、逐项逐条梳理,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