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精准招商释放发展活力

发布日期:2021-11-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田秀忠)11月2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融资促进局局长袁建成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坚持项目带动、招商拉动,狠抓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破解资金瓶颈,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前10个月,该区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引进项目6个,总投资61.1亿元。

今年以来,该区细化四张图谱,大力开展四个拜访1月至10月,通过大员上阵、定点对接等形式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该区主要领导开展省外招商6次、省内招商3次。持续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细化产业图谱,强化与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合作交流,拜访重点招商地区、重点行业协会、各地河南商会,探索实施大员+企业家+科技专家+金融家招商模式,加强招商引资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紧盯吾悦广场、中德科技园、秀林园科普教育综合基地、跃薪时代二期等项目,积极对接、主动协调,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在大员招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上求实效。

7月,该区领导带队前往安徽芜湖,考察学习在基金招商方面出台的政策、基金的设立和管理运营模式、政府平台公司在基金投资实际操作中的程序流程及运转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经验,目前已选定跃薪时代、良图科技两家企业在股权融资、产业基金建立方面先行先试。在科技招商方面,10月,该区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武汉和北京,主要就数字经济和生物医药产业与武汉的中标易云、邻盛智能设备等公司,北京的力通通信、国卫生物等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明确了下一步招商项目对接方向。

同时,该区围绕主导产业和新技术、新业态,精准定位区位优势、产业园区优势等,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支撑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今年前10个月,该区先后派出招商小分队6批次,对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各类企业14家、项目51个。

今年前10个月,该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引进项目6个,总投资61.1亿元,其中1亿元至5亿元的项目两个,总投资4.2亿元;5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1个,总投资6.5亿元;10亿元以上的项目两个,总投资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