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常洪涛)“11月1日到11月30日,全县总计办理纳税户数6452个,征收税款6012.98万元,发放惠民补贴资金1182.59万元,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工作顺利完成,既落实了惠民政策,又确保了财政收入稳步增长。”12月7日,鲁山县财政局局长、县综合治税工作办公室主任杜军介绍说。

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有效缓解居民因疫情造成的生活压力,鲁山县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全县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凡在本县境内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尚未缴纳契税的购房人,均可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契税并按契税总额的20%申请补贴。

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纪委、财政、税务等单位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契税缴纳补贴工作专班,拟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利用多种媒介广泛宣传,使更多居民知晓此项补贴政策;各相关单位办税优先、惠民优先,提高办事效率,提供延时服务,有效保证了契税缴纳补贴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