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持续提升非税业务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平顶山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互联网+政务运行”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非税收入征管手段,积极拓宽便民缴费渠道,规范非税收入退付流程,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优化非税收入征管系统。积极会同省厅非税征管系统运营维护商、银联公司、非税收入代收银行,对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扫码缴纳非税收入征管系统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了非税收入征管的智能化水平。

二是积极拓宽便民缴费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通智慧校园支付业务。通过智慧校园,群众可足不出户实现考试考务费、学费住宿费、保教费、证照工本费等网上办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缴费的安全性、便捷性。

三是规范非税收入退付流程。根据《财政部关于加强非税收入退付管理的通知》《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要求,印发了规范市级政府非税收入退付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市本级政府非税收入退付工作程序和退付范围,规范退付工作流程,切实维护缴费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