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市财政局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孙鹏飞)1月25日下午,市长赵文峰到市财政局调研,认真听取全市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对市财政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市财税干部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赵文峰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各项财政政策,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奋进、克难攻坚,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新的一年,希望市财政局按照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求,提高为民理财、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财政保障。

赵文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要求。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国有资产管理、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收入征管,不断提升财政保障能力。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突出抓好财政收入工作,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同时瞄准财政收入高质量增长,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强链补链,积极培育涵养财源。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兜牢三保底线。要坚持节俭办事,压缩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刚性,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财力统筹,精准做好三保工作,确保过紧日子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报好管好用好专项债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积极查摆整改问题,切实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做好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工作,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绩效管理。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健全财政投资事前评审机制,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站位全局科学编制预算,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的保障支撑导向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