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了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回顾了过去三年财政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进行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主持。局党组成员,市管县级领导干部,市属功能类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单位)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贺局长在总结工作时指出,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国内外形势,困难没有吓倒我们这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财政干部队伍,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组织收入难度大,硬性支出因素多,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等一道道潜流险关面前,全局上下同心,咬牙苦干,紧抓财政收支管理的重点环节不放松,一路攻城拔寨,各项财政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全力以赴抓收入,财政收入主要指标稳居全省前列;二是应对疫情灾情展现新担当;三是全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果;五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得到新加强;六是国企国资改革展现新作为;七是政府投融资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八是推进财税改革攻坚取得新进展;是在学好党史抓好党建上出实招见实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财政干部寄予厚爱和期望

贺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鼓起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勇气,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出彩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财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时,贺局长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强化政治意识中坚定“两个确立”,在强化宗旨意识中坚定惠民生,在强化自我革命中坚定严党建,在强化能力提升中坚定勇担当。

在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时,贺局长指出,要利用好本次活动的契机,聚焦党员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对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队伍进行系统性重塑、标准化建设、全方位优化,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确保实现“政治理论素养、财政业务水平、作风建设能力、廉洁自律意识、改革创新效能”明显增强。要组织好活动开展,抓常抓细,通过活动开展引领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为财政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确保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贺局长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统一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一要严守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严守作风“主线”,风清气正过春节;三要严守抗疫“红线”,健健康康过春节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忠民宣读了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对2021年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明宣读了市长赵文峰到财政局调研讲话的主要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1281629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