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0名专业导师 投入200万元种子基金 卫东区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加速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朱江淼)7月15日下午,卫东区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内,有的公司在做直播,有的公司在制作视频,有的公司在做物流发货……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以前是做实体销售的,因受电商冲击和疫情影响,销售比较低迷。在尝试线上销售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有专门针对互联网经济的导师和服务队伍,考察后入驻。进入园区3个月,公司线上销售矩阵已初步建立,粉丝数已达十多万,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平顶山腾云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新鑫说,该公司主营数码产品销售,在公司入驻园区的过程中,从注册到税务统筹再到员工社保办理都有园区专业部门服务,不仅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而且提高了运营效率。

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卫东区东安路街道889号院,是卫东区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之一。该产业园运营主体是上海天葵生物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公司法人张坤阳是地地道道的平顶山人,1999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202111月底,卫东区前往上海招商,与张坤阳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之所以选择在卫东区创立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是因为卫东区招商力度大,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诚意满满;二是卫东区独特的区位优势,选择空间较大;三是家乡情结,就想着为家乡做点事情。张坤阳朴实地说。

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定位一区两中心三基地,其中一区为数字经济双创示范园区,两中心指数字化服务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三基地分别为电子信息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该园区计划联合国内一线专业公司,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构建生产服务+商业模式+金融服务的数字化生态体系,招引并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以数字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为了园区的健康发展,我们签约了20名专业导师,先期投入200万元种子基金,全方位、保姆式帮助入驻企业发展。目前,园区正在加速建设,已入驻企业15家,预计今年底将入驻企业、创业团体40家以上。该园区运营经理赵晓燕说。

卫东区积极落实人才归根工程,深度挖掘在外优秀人才资源,推动人才回归、技术回归、项目回归、资金回归,以人才推动项目落地、产业发展,以产业推动人才集聚、智力汇集,形成人才驱动发展与发展成就人才相互促进、相互成就、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卫东力量。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学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