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采购采购人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王代诺)为进一步提升采购人业务能力,强化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升我市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质量,助力打造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8月24日,我市2022年政府采购采购人培训班开班。

培训由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为期3天,市直各预算单位负责政府采购相关业务的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政府采购合同备案常见问题及解答、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解读、政府采购预算一体化操作流程及答疑、政府采购业务现场答疑等。

采购人是政府采购行为的主体,其主体责任涵盖了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包括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实施、组织采购活动、组织履约验收、接受询问质疑、配合投诉处理及监督检查等重点环节。强化采购人的职责与义务,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是当前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建立现代政府采购制度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切实提升政府采购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将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中小微企业身上,市财政局在前期组织开展代理机构培训的基础上,组织了此次采购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