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财政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财政工作总结会。会议回顾了2022年财政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了春节前集中廉政谈话。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贺大伟主持,局长宁建平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管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单位)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宁建平指出,2022年财政工作压力之大、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系统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高质量答卷。一是全力以赴组织收入,财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二是财政政策靠前发力,稳住经济大盘彰显新担当;三是加强资源统筹配置,城乡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四是突出保基本兜底线,增进民生福祉交出新答卷;五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助力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六是健全现代预算制度,财政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宁建平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抓好责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贺大伟强调,2023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我来做,你来看”作风建设为抓手,示范带动、比学赶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财政事业实现新提升新跨越。一是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确保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善于总结工作,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要形成模板,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推广和运用;要善于谋划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主要目标、重大项目、重要民生,积极谋划好本科室(单位重点工作并做好资金保障。二是提高本领、锤炼作风,持续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财政铁军。要坚持凭工作业绩说话,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以老带新,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充实人才后备力量廉政奉公、廉洁自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干干净净过春节,确保财政干部、财政事业双安全。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官洪洋宣读了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李明俊2022年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