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得来留得住还要发展得好 新华区精准服务护航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丁军海)1月14日,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里,建设任务、重点工作加紧推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以来,新华区持续抓建设、抢进度,紧锣密鼓掀起建设热潮,全力冲刺“开门红”。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该区项目发展的排头兵。项目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和园区管家式服务分不开。园区推出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从项目入驻园区到建成投产全程代办,项目建设过程与群众零接触、项目顺利投产后不打扰。此外,园区还组建“定制化服务”项目团队,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针对企业问题“把脉问诊”,提供精准服务,护航项目早投产早收益。

既向项目要进度,也要温度和安全度。近期,该园区管委会先后组织开展企业欠薪线索排查、安全生产问题专项整顿、应急知识培训等活动,切实保障园区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全方位提供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优质资源加速汇聚。目前,园区内河南国碳纳米、河南恒一锂能、人民出行锂电单车制造等围绕锂电打造的上下游项目稳中有进,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据新华区发改委主任梁毅杨介绍,2022年,该区有省、市重点项目22个,完成投资64.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40.9%。区重点项目111个,完成投资99.0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2.1%。列入前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共39个,“开工一批”项目投产率100%,投产项目达效率100%。

今年,该区以白龟湖科创新城为牵引,把园区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和数字赋能方面的10个重大项目作为推进重点,持续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严格落实以“一个办法,五项机制”和县级领导分包项目、专班推进、月调度、季观摩、季督导五项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集中开工、项目推进会等,并将重点项目考核纳入党建引领、奋勇争先重点工作竞赛。

“今年新华区拟安排重点项目103个,涵盖多个产业类别。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该区将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奋力冲刺“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