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考评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齐心协力,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数据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应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省财政厅最新通报,我市一体化建设综合得分91.72居全省第一位。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

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从财政工作全局出发,积极转变传统思维和管理方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化一体化管理理念,切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一体化建设目标和任务。

二、加强协同配合,凸显建设成效

全市各级财政预算、国库、支付及信息化管理等部门持续加强与省厅对口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反馈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各类问题,部门之间强化沟通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一体化系统建设成效不断显现

三、坚持对标对表,提升数据质量

严格对标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2.0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技术标准》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认真梳理每一条业务数据,确保业务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迅速提升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