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围着项目转 撸起袖子加油干 叶县持续巩固经济发展支撑力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 杨沛洁)3月1日,叶县召开当月经济运行调度会,项目建设进度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叶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之以恒抓项目建设,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为区域经济发展巩固支撑力。

围绕境内两个开发区形成的尼龙化工、盐化工等主导产业,该县强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工作,确立“一名县级干部、一个工作专班、一项工作方案、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模式,成立46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确定6个产业链链长,对洽谈签约的项目、准备开工的项目、拟招商的项目实行线上跟踪服务,畅通企业循环、产业循环、市场循环。

同时,该县每月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预警、精准调度,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坚持“三个一批”项目月调度机制,实行保姆式服务、清单式交办、跟踪式推进、倒逼式落实;建立中国尼龙城建设叶县专班,实行日调度机制,聚焦问题、建立台账、研判解决、对账销号,力争做到问题解决不过夜。

目前,己二腈、煤制氢氨项目加速推进;神马股份20万吨尼龙66切片、尼龙城热电容量替代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PC及配套双酚A一期项目顺利投产,二期双酚A项目正在加紧筹建;河南隆鑫机车公司成为全省外贸转型生产基地,今年以来出口形势保持逆势增长;新天力锂电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去年开建,目前进入调试和试生产阶段,二期项目正在筹备。

2022年,叶县实施重点项目89个,年度投资目标125.3亿元,目前已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22个,在建项目61个,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占年度投资的101%;第六期“三个一批”27个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为100%,第七期“三个一批”开工10个项目。